路上有石头你捡不捡

等到樱花再次盛开时,他们会在樱花树下重逢

【深呼晰】一首歌的时间

不上升真人  晰哥未婚设定

有bug    假设晰哥很久之前就喜欢深深

然后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

只知道是甜!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所以人都以为王晰结婚了。

但没有人知道王晰的妻子是谁。



一个人的时候王晰会习惯性得转着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。

有人问过他,手指摩挲戒指的时候,是不是代表想家里的妻子了。

王晰只是笑笑,不说话。

于是那人便当做默认了。



拍摄声入人心的时候,所以人都知道,王晰对他的妻子保护得很好,从不和别人谈论这些。

久而久之,别人也不再窥探了。



逐渐兄弟们对王晰的认知便是喜欢把手搭在周深肩上的宇宙第一刚。

大家看到也只是啧啧作声,谴责一番这家里有妻子的人对深深伸出了恶魔的爪子。

王晰笑笑,不说话。搂紧了怀里的人。

怀里的人听到调笑后微微僵硬了下,又笑嘻嘻反驳道:晰哥把我当成他小孩了。



于是,坊间又传闻,王晰有孩子了。



王晰临时有场演出,要离开几天。周深跟着其他兄弟厮混在一起,有人趁着王晰不在,揽着周深,周深总觉得怪怪的,躲开了几次,也不好再躲,但总觉得不是以前的感觉。



以前,是多久以前呢。周深吃着饭思考着。从声入人心认识王晰,即使知道他有妻子,但总忍不住走向他,甚至恶毒得想过,只要王晰不推开自己,只要王晰还搂着自己,那自己就不走。甩了甩头,周深揉了揉脸,露出大大的笑脸,天大地大,吃饭最大。





有一段时间,王晰和周深一起的采访工作很多,两人几乎吃住在一起,默契更是到达到一个新高度。好不容易等到一天的工作结束,王晰靠在沙发上拍抖音,稍稍举起手臂,含糊不清得喊着:深儿。周深调皮得应了声,走了过来,顺其自然得被王晰搂着。



高强度的工作和强大的压力,王晰和周深病了。尤其王晰的病十分严重。凌晨两点,本来正在和周深讨论《月弯弯》的和声部分。只是周深看他嗓子太干涩,帮他倒个水的功夫,王晰已经坐在地板毯子上,靠着床沿睡着了。周深凑过去,看着王晰的睡颜,王晰的皮肤很好,很透白,只是生病让他的脸显得偏于病态的白,本就瘦削的脸庞更为立体。



周深也说不清楚,自己为什么没有叫醒王晰,找了个毯子盖在王晰身上,想了想,自己也钻进毯子里,边看着王晰边想着《月弯弯》的和声。眼神捕捉到王晰手上的戒指,因为生病,戒指宽宽松松的,好像下一秒就要掉下去一样。周深眼神黯了黯,想了一会,慢慢得伸出手,将王晰的戒指小心得拿下来。第一次摸到戒指,热乎乎的,周深却觉得有些冰凉,起身将戒指放到桌上,又缩进毯子里,他觉得这样的王晰顺眼多了。



快要睡去意识朦胧间,周深想,能不能就一首歌的时间,王晰完全属于自己。




早晨醒来周深发现自己正枕着王晰的手臂。而王晰正笑眼盈盈得看着自己。含糊道:“晰哥,怎么醒那么早呀”



王晰笑着,“十点半,该吃午饭了。”

周深揉了揉眼睛,“哦,我怎么睡你手臂上了啊?”

“你睡觉闹腾。”

“不好意思啊晰哥,可能这样睡不适应吧,平常我睡觉挺安静的”周深挠了挠翘起的头发,笑嘻嘻道,“下次我再这样,你直接叫醒我好啦。”



王晰听了,没说什么。只是嘴角的笑容更大了。挑了下眉,又突然想起什么,问“我戒指呢?”

“啊?哦戒指啊,那个,昨天你睡觉的时候掉地上了,我就给你放桌上了。”周深有些结巴道。

“这样啊,那我先不带了。”

“这样可以嘛?不带戒指?”

“怎么?不可以嘛?”

“没什么,我先去洗漱了。”

王晰转着手中的戒指,看着周深的背影,有些开心,又有些苦恼。



戒指内侧刻的字母在太阳光下闪着光芒,微微照在脸上。是没有看到么?王晰想。



从那天起,王晰果真没有再带过戒指。周深的心情比之前更要好,被王晰搂着还会是不是得哼着曲子。

演唱《月弯弯》那天,周深心情不太好,这首歌就像他对王晰的感情一样,永远没有踏出的勇气。演唱时他们十分动情。这二重唱,他们等了太久太久。不自觉的互相吸引,不自觉得靠近。想要近一点,再近一点。





这一首歌的时间,他们属于彼此。





圆满了,周深想。





回到房间,王晰问周深:“感觉怎么样?”

“圆满啦”周深笑得倒在床上。

“这就满足啦?”

“对呀,二重唱等了我好久呢,终于实现啦”周深笑弯了眼,躺在床上侧身看着王晰。



王晰神秘得笑了笑,“更圆满的要不要?”

“什么?”

“起来,跟哥走。”王晰对床上的人招招手,笑得一脸灿烂。




到海边正是太阳半升起的时候,逆着光,远远得只看到两人的身影,王晰慢慢得走近周深,轻轻哼着《besame mucho》



周深一脸惊讶,“晰哥,你这是?”

王晰掏出戒指,“傻瓜,给我摘戒指的时候没有仔细看过吗?里面的字母。”

周深凑近看,小小的字母进入视线,那么小,但周深确信自己看清楚了。

ZS。



“晰哥?”周深不知道说什么,一个想法在他脑子里涌现,但他不敢去深想。



“他们都不知道我的妻子是谁,所以能让他们认识下你嘛?这戒指上是你的名字,那么这刻着我名字的戒指,你愿意带上吗?”王晰温柔得笑着,把戒指带回手上,另一只举在周深面前。



“晰哥,你…你是什么时候…喜欢上我的。”圈里王晰结婚的传闻由来已久了,而他是因为拍声入人心才和王晰认识的。



“我也不清楚,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,我已经带上它了。”说完,将自己的右手在周深面前转了转。



“那么,自以为是我孩子的小朋友,愿不愿意把自己交给我,就一首歌的时间,但这首歌,我会唱一辈子。”



“我愿意。”



END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