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上有石头你捡不捡

等到樱花再次盛开时,他们会在樱花树下重逢

【深呼吸】好好

不上升真人 

听深深的《好好》想出来的故事

HE  我又是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王晰老师,这有你的信。”

收到周深的信的时候,王晰刚结束工作。

坐在化妆台前,慢慢打开了信。







晰哥:

        晰哥,前些天我做了个决定,我决定去深造,继续学习音乐。公司合约到期,我没有续约,就这样吧,我也想清楚了,也不一定要在娱乐圈,反正在哪都能唱歌。

       这几年浮浮沉沉,很多事都看淡了,不过,还是要谢谢晰哥,让我感到温暖。晰哥,你对我实在太好了,我想告诉全世界,但没有人能知道。很开心我们有一起相处一起做音乐的日子,那三个月是我最好的记忆,好到要疯掉的记忆哈哈哈哈哈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过我还是要纠正一下,我平时真的不喜欢哭,偶尔压力大绷不住的时候,都被你撞见了,还把我当小芒果一样哄,晰哥你可别说出去毁我名誉哦哈哈哈哈哈哈。

        之前你住我家留下的衣服,我全处理掉了。就算是你给我的情感赔偿金了嘻嘻。我跑路了,你就算要也没办法啦。

        晰哥你可要照顾好自己,不然小心我哪天突然出现打扰你哈哈哈,开玩笑的啦。

        晰哥,晰哥,真喜欢这样叫你哈哈哈哈。

        我发誓,再见面的时候,我就忘记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 这应该是最好的结局了。



        晰哥,我的心里有一座城堡,里面有你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送你一份礼物,是我录的《花样年华》不过没有唱完,梁朝伟部分的全都空着。所以晰哥凑合听一下吧哈哈哈。

      晰哥,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周深






王晰的耳边好像听到小百灵的声音,在念这些刺骨的话。他突然感觉很闷,好像下一秒就要呼吸不上来了。他冲了出去,站在马路上,又感到迷茫,心口有股火在往上窜,随便找了家店,买了包烟,正准备打火,像是想到了什么,又把烟全扔了。




深深不喜欢烟味。




站了很久,王晰缓缓走回化妆间。



深深,等着我,哪怕一年两年,直到死,你也要等着我。

不然,我们就互相耗着。




一年半后,乌克兰。

周深坐在公园的石椅上吹风,这一年多他去的最多的地方,估计就是来这里了。以前总是想沉静下来,但周围环境让他也变得浮躁,遇到王晰后,心算是有了归处,但没有安全感。现在一个人,反倒能静下来了。



周深闭着眼,阳光撒在身上十分舒服。逐渐感觉身上的阳光被挡住,周深睁开眼,看到了他放弃了很久但也想了很久的人。



王晰远远得就看见他,看见他坐在石椅上,抑制住心中的激动,慢慢走过去。他知道自己不能急。



“深深。”想说的话好像都被风吹走了,只有这干巴巴的两个字,但包含了王晰这一年多的想念和牵挂。

“晰哥,你怎么来”周深还没从震惊中反应过来,话没说完就已经被王晰抱住。

周深缓过来,将王晰推开。已经恢复了理智,轻轻道“晰哥,不可以。”



阳光正好从树梢中撒下来,斜斜得打在王晰身上,将王晰本就白皙的皮肤衬得更好看,风把王晰的衣摆微微吹起,头发被吹得有些凌乱,但这些王晰都没有管,他只是注视着周深,目不转睛得看着。

周深看出来王晰很累,感觉这一年王晰过得并不快乐。

可是,谁又过得好谁又快乐呢。



公园静悄悄,谁也没有说话,只有远处几只鸟“咕咕”得叫着,不知过了多久,王晰开了口,没有动人的话,没有深情的告白,但让周深红了眼。




“我把一切都解决了,就等你回来了。”







眼前的人逐渐迷糊,周深知道自己一定哭得很狼狈,王晰慢慢走近他,一点一点得把他搂进怀里。轻轻得拍着,慢慢得哄着,声音低沉。



耳边轻声呢喃,“深深,我很想你,回来,好不好,我们一起好好的。”




周深想:这一次,他不应该再躲避了。

他红着眼笑,“好。”





END



番外



【王晰视角】



王晰知道自己第一次哄周深的时候,一切都晚了。对小芒果也没有这样用不完的耐心,后来自己用了很久时间接受这一切并思考了清楚,正准备把未来重新规划时,收到了周深的信,周深不想让他为难,不想让他被骂。




他知道,不能再等了。




不在乎今后的路是否规划好,他等不及了。

没有一丝丝预警,他直接向妻子摊了牌。

后来,

一切如他预想那样。

谩骂,舆论…像海浪般扑面向他打来。

公司也让他先避避风头,趁这段时间好好休息。雪藏的意味十分明显。



王晰不在乎,索性断了所有与外界的联系。

打官司,违约金…一件一件处理着糟心事,午夜梦回或者空闲时,循环播放着周深的《花样年华》,支撑着自己坚持下去。但歌曲空着的部分王晰一直没有合上去。

终于等到把所有的糟心事处理完。

王晰买了张机票,在没有人知道的夜晚,登上了去乌克兰的飞机。




王晰知道,这次他终于可以放下一切,只为他的深深了。




好好的,一切都好好的。




END




评论(2)

热度(57)